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廖凡接受央视英语频道现场采访:谈海娜号游轮被扣的法律问题
字号:

2013年9月18日晚7点,廖凡研究员接受央视英语频道整点新闻(News Update)现场采访,就"海娜号"游轮被韩国济州法院扣押的相关法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廖凡主要围绕韩国法院是否有权扣船以及乘客应当如何维权进行了阐述。关于韩国法院是否有权扣船,廖凡指出,扣船是在韩国领海内进行,在此领域韩国有独立司法主权;韩国不是国际扣船公约的缔约国,因此关键要看韩国国内法的规定;扣船是海商法上的一种比较特殊的法律制度,并不要求发布扣船令的法院必须与案件实体争议有关联,只要申请人能够证明存在真实的请求权即可。综合来看,韩国法院扣船于法有据。关于"海娜号"乘客的维权途径,廖凡指出,如果乘客不接受海航方面的赔偿方案,比较可行的救济途径是对海航或者旅行社提起违约赔偿诉讼。

 

链接:http://english.cntv.cn/program/newsupdate/20130918/105456.shtml(节目15分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