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科院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字号:

3月29日至4月2日,中国社科院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在望京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复试严格按照本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319名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考生通过远程网络形式参加复试。

2021年3月29日至4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在望京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复试严格按照本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首善标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法学院研究生部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严格管理和精心组织下,复试按照不低于120%的差额比例确定了复试名单,共有319名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考生通过远程网络形式参加了本次复试。

复试前,法学院专门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周到的复试工作方案,在望京校区进行了远程复试的岗位培训和设备调试,并专门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会议重申了本次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远程复试要求,对复试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和妥善安排,强调了复试政策、复试纪律、复试内容等方面的要求,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流程、评分标准和评判规则。工作人员通过“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对考生进行了线上模拟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及时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积极指导和帮助有问题的考生,确保正式复试顺利进行。

 

 

3月29日至30日,法学硕士复试首先进行,各招生专业分为不同考场同时进行了复试。3月31日至4月2日,法律硕士复试分为6个考场同时进行。本次复试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与考生实时远程连线,依托“电脑+大屏幕”及多终端模式对考生进行了全面综合考察。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复试中严格采取“一平台”、“三随机”方式,随机生成考生分组及复试顺序,随机确定导师组成人员,并由考生随机抽取复试试题,按要求对考生外语综合能力、法律专业知识以及综合素养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法学院院长陈甦教授和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教授专程到望京看望了复试老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法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纪检工作人员方军老师亲临复试现场进行巡考监督。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法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柳华文教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法硕教育中心主任席月民教授分别主持了本次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复试工作。

 

 

在法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复试过程秩序良好,纪律严明,氛围融洽,综合考察了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复试结果已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官网、中国法学网和社科法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敬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