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系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字号:

2020年5月12-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系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准时“上线”,包含法学硕士考生29人、法律(非法学)硕士考生221人、法律(法学)硕士考生54人在内的共 304名考生,在线参加了今年复试。

4月底,为保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法学系按照研究生院要求及时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复试工作方案。“五一”假期刚结束,法学系即在望京校区组织了远程复试的岗位培训和现场调试。5月10-11日,复试工作人员与所有考生逐一连线,通过“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了模拟测试,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网络技术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为遇到问题的考生提供了积极指导和帮助。

 

 

5月11日晚上6点,法学系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成功在线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陈国平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法学系主任陈甦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教授,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法学系常务副主任柳华文教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法硕办主任席月民教授,与参加复试工作的专业教师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上线参加了视频会议。会上,法学系重申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远程面试条件下复试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对考务工作作出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强调了复试政策、业务和纪律等方面的要求,明确了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

5月12日,法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按照专业分3个考场同时进行。5月13日起,法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6个考场同时进行。复试通过“电脑+大屏幕”及多终端模式,依托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与考生实时连线完成。为保证复试工作的公平性和规范性,考生分组及复试顺序随机生成,通过院校端邀请进入复试界面,分别完成英语水平和专业水平测试,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期间,陈甦所长多次亲历现场看望并慰问了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在法学系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5月16日下午复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复试受到学校和两所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井然有序,始终坚持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原则,注重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等。复试结果在中国法学网及其微信公众号、中国法硕网和“社科法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上公示,敬请广大考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