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社科法硕”整体搬迁顺利完成
字号:

金秋时节,怀揣最美的憧憬,“社科法硕”全体在校生这几天一直在忙碌着。2019年9月4日,“社科法硕”办学15年来的第四次战略大转移正式启程,望京校区成为新的目的地。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整体布局安排,本次整体搬迁包括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四个专业学位,共涉及2017级和2018级全体法律硕士在校生311人,并分为早、中、晚三个批次依次进行。当日上午6:00,搬迁工作协调组在良乡校园车队处准时就位,18辆行李搬运货车及8辆大巴车排队有序,全体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在学校统一指挥下有序投入搬迁工作。

 

上午8点,第一批次17级法硕1班的同学收拾好行李,乘上了开往望京校区的巴士。在良乡校区的搬迁现场,同学们的行李在搬迁小组成员的协助下通过搬家公司整齐地搬运到货车中,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

  

 

18级法硕2班的一名同学边整理边说:“感觉自己的东西很多,搬迁也特别繁琐,但是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还是感受到了大家庭团结友爱。本以为要晚上6点才能轮到我们,没想到提前到下午了,给我们入住新校区节省了很多时间。”

搬迁现场,酷暑之下,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法硕办主任席月民教授与法硕办的郝倩倩、张硕、柳羽倩、李辉、王帅一、刘晨琦等班主任老师一起,跑前忙后,不断嘱咐,及时回答和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种疑问、困难和问题。

  

  

 

8点半,当载着18级法硕2班男生的最后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望京校区时,大家发出了一片欢呼声。同学们纷纷到自己的宿舍确认入住,清点包裹,整理行李。18级法硕1班的一名同学说:“我们带着迷茫和憧憬踏入望京校区,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充分利用这里的资源,在这里得到新的成长,迎来新的挑战和美好未来。“

  

  

当天晚上,陈甦所长代表两所领导专程来到望京校区看望广大师生,并对望京校区进行实地考察。陈甦所长回忆起自己在望京校区的求学历程,深有感慨。虽然夜色已深,但是从他的话语中能够感受到对同学的鼓励和期待。经过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法硕本次搬迁任务顺利完成。希望同学们整理好心态,尽快适应这里的新生活,迅速融入望京地区的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