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系2018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字号: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18年10月30日下午两点,法学系迎来了2018年系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良乡校区教学楼219教室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系研究生会主席团。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研究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和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老师,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以及法学研究所法制史研究室王帅一老师、法学系赵晓莉老师、法硕办张硕老师、柳羽倩老师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届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党总支葛亮老师应邀出席了本届大会。此外,应邀出席大会的校内外研究生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润泽同学、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子涵同学、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黄珊同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陈逸豪同学、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吕行同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三环学区)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张宁同学等。会议由系研究生会中国法硕网负责人刘旭迪同学主持。

本届大会主席团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系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会主席马超同学、副主席邱国威、宋爽、陈伟铭、张传兴同学以及候补成员陈靓漪、韩梦超、高兴荣同学组成。经大会主席团审查后确认,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9人,实到代表58人,因故缺席11人,到会代表达到了章程规定的人数要求。

主持人宣读完毕会场纪律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然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法学系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工作报告。马超主席代表上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研究生会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总结了系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外联活动、宣传工作、院系工作、财务工作以及组织建设等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美好期望。他特别感谢了每一位给予法学系研究生会无私帮助的老师,以及热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同学,并祝愿法学系大家庭发展越来越好!与会代表鼓掌通过了该工作报告。

紧接着,系研究生会副主席邱国威同学宣读了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并提请大会表决通过,宣读了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提请大会表决通过。

系研究生会副主席宋爽同学宣读了《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其说明》。他简要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及每个候选人的基本信息。经过各班推荐和法学系集体考察确定,他们分别是:2018级法学博士研究生王晟迪(女)同学、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本)研究生陈伟铭(男)同学、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本)研究生司雨(女)同学、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本)研究生于利航(男)同学、2017法律硕士(非法本)研究生孔月(女)同学、2017级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本)研究生刘鑫(男)同学。

在竞选演讲环节,上述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了情真意切的演讲。王晟迪同学在其竞选演讲中充分表达了自己为老师同学服务的意愿,展示了自己能够担当这份重任的信心和能力。刘鑫同学在其演讲中,以如何扛起社科法硕脊梁为主题,表达了对社科法硕的热爱和责任感。孔月同学在其演讲中,展示了自身竞选优势并且提出了对未来研会工作的构想。于利航同学在演讲中,分享了过去一年研会工作的感受与收获,表达了对当选后创新研会工作的个人建议。司雨同学在演讲中,分享了她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整体认识、参与竞选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工作理念和计划。陈伟铭同学简要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研会主席团工作,同时围绕研会部门职能调整、新媒体运营、研会制度完善等发表了个人看法。大家的演讲精神饱满,充满激情,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讲结束后,代表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填写选票并有序投票。经过两轮现场投票和公开唱票、计票,王晟迪、陈伟铭、于利航、司雨四位同学成功当选为法学系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刘鑫、孔月两位同学成为主席团候补成员。系研究生会副主席宋爽同学当场宣布了选举结果。

选举结束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登台致谢并与上一届主席团成员代表合影留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党总支葛亮老师代表研究生院发表了简短讲话。葛老师向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和所有同学要研读万卷书,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子涵同学,随后代表兄弟院校研究生会登台发言,他希望以后同我系研会保持好联系,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之间的横向交流。最后,崔燕云老师和席月民老师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崔老师在祝贺新当选为主席团的同学后,强调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要集思广益,带领同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席老师在讲话中,一方面强调了系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他希望所有代表认真学习系研会章程,认真履责,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发挥好代表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另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系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并表达了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祝贺和期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负责、细心、专业,做好两所师生的沟通桥梁和联系纽带,为两所老师和同学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效的服务,使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续新篇章!

本届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紧凑,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我们相信,在新一届系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团结和带领下,全系同学一定会积极践行“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和“正直精邃”的两所所训,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事业,为两所“教学强所”战略争取更多荣誉,创造新的辉煌!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撰稿李媛媛贝琳

摄影高子茜赵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