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2017级“社科法硕”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字号: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2017年9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喜气洋洋,迎来2017级新生报到,其中197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法硕学子正式加入“社科法硕”大家庭,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再次注入了新鲜血液。

为保障今年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法硕办专门召开了法硕迎新工作会议,对各项迎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9月4日下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和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带领法硕办管理团队提前一天来到良乡校园,对迎新现场进行了布置,并与研究生院各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在当晚的迎新动员会上,席老师向与会老师和志愿者首先介绍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然后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定岗定人和小组分工,并重点就迎新工作方案的每一个细节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整个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扎实有序。

今年法律硕士注册报到地点仍然设在研院行政楼139教室的东侧。9月5日7:30,席老师与李提老师、刘晨琦老师、郝倩倩老师、张硕老师、柳羽倩老师、王帅一老师、李辉老师以及迎新志愿者率先来到注册报到现场,精神饱满地迎接法硕新生的到来。在迎新现场,各组分工明确,各类指示牌张贴显眼,各类材料堆放整齐,整个报到流程一目了然。现场不仅有法学系研究生会、中国法硕报和中国法硕网的十五名志愿者的引导和咨询服务,还有随叫随到的行李搬运服务。大家坚守岗位,工作认真,使新生和家长继复试之后再次感受到了法硕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整个注册报到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席老师在现场不时和身边的同学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并随着“搬运小分队”一起深入宿舍看望了部分新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跃华副院长也亲临现场,对法硕迎新团队表示了亲切慰问,并及时了解法硕新生报到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下午3点,三个新生班级分别举行了首次班会,席老师代表两所领导和老师深入各班亲切看望了广大新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2017级全日制法本法硕班由李提老师担任班主任,2017级全日制非法本法硕班由王帅一老师担任班主任,2017级非全日制法硕班由李辉老师担任班主任,三位老师向各班新生介绍了本班情况和学校情况,在欢迎新生到来的同时也对大家寄以厚望,希望大家能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求学路上,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共同点燃心中的梦想。

此次迎新工作前期准备扎实,各种服务贴心到位,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从报到注册、行李帮拿、答疑咨询等一条龙服务,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希望所有法硕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深深扎根“社科法硕”这片沃土,牢记“正直精邃”的所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我们“社科法硕”和“社科法律人”增光添彩,为法学所和国际法所再谱新篇!

(法学系研究生会宣传部:任卓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