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系研究生会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字号:

2016年10月18日下午2:30,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研究生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第42期干部进修班在研究生院室外篮球场共同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柳羽倩老师、张硕老师,与党校班班长单继刚老师、张金才书记、法学研究所宪法行政法室副主任翟国强老师、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邱伟立老师、教务处张初霞老师等全体党校班学员,以及法学系各年级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妙趣横生的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醉汉运球、蜗骑单车、螃蟹过河和海底捞月四个比赛项目。

首先比赛的是醉汉运球项目,选手们先原地转圈,而后拍运球至50米的终点处。裁判员哨声一响,参赛者们就纷纷开启了不同频率的旋转模式,有的风旋电掣,有的缓慢优雅。经过两轮角逐,来自16级法硕3班的李佳欣同学、15级法硕1班的刘阳同学和16级法硕1班的吴沐优同学斩获前三甲。

 

 

 

 

 

 

 

 

 

 

接下来是蜗骑单车项目,参赛者需要在自己的轨道内骑行,最慢到达终点者获胜。本轮比赛一开始,全场倏地安静了下来,参赛者们屏气凝神,小心翼翼地徐徐前行。经过几番较量,最终由15级法硕1班的林泓成、15级法硕2班的杨正和15级法硕1班的范洋揽获前三。

 

 

 

 

 

 

随后是螃蟹过河,男女搭档背夹篮球,最快往返一个来回至起点处获胜。这个项目的最大亮点是老师们搭档的组合,一出场即将整个比赛引向高潮,欢呼声与叫好声接连不断。最终,来自16级法硕2班的高俊德、秦璇组合,张金正、韩梦超组合,以及16级法硕1班的单良、李培瑛组合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最后是海底捞月,此为法学系研究生会的集体项目,每个部门自行甄选出6位代表组成团队参赛。宣传部荣获团体第一,办公室和文艺部分获第二,生活部、外联部、学术部并列第三。此外,体育部特获组织策划奖。

 

 

 

 

 

 

 

 

比赛结束后,单继刚老师、张金才老师、翟国强老师、刘晨琦老师依次作了简短的发言。老师们在发言中谈到,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们激情澎湃、精诚团结的一面,也让老师们在课余时间实现了“三个转化”,他们表达了对辛勤付出的法学系研究生会的感谢及对法硕学子深厚的期许,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增强大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师生情谊。

活动尾声,党校班主任陈晨老师与张初霞老师、刘晨琦老师、柳羽倩老师、张硕老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深入交流的空间,并且加深了师生友谊,获得了与赛领导、老师以及各班同学的高度评价。

(法学系研究生会宣传部:邹竞颖,张艳艳供稿;任卓、赵璐、马凡钧、邹竞颖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