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漾年华 律动我心

——2016年法学系元旦班级联谊会隆重举行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2015年12月28日晚上六点半,2016年法学系元旦班级联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学楼221教室盛大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副主任兼系秘书崔燕云老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法学研究所宪法行政法研究室副主任翟国强老师,法硕办柳羽倩、张硕老师与法学系各年级同学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班级联谊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暖场视频温馨、感人,带我们重温了过去一年法学系师生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开学典礼到拔河比赛,从歌手大赛到法学系辩论赛,期间还有众多的法学讲座、研会活动、班级活动,师生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充满期待。

        

本次联谊会由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办,系研会主席高云君和主席团候补成员徐旭共同执导,2015级法律硕士生郭震天、郭海娇、王基宏、杨正四位同学联袂主持。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之后,联谊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联谊会的主题为“法漾年华,律动我心”,前后分为三个板块,即法之旅、律之意、正之韵。正式演出中,“社科法律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节目内容精彩纷呈。

        

在第一板块“法之旅”中,首先登场的是来自2015级法硕1班的崔天译和朴秀卿同学。她们为大家表演了舞蹈《东方舞语》,通过婀娜艳丽、热情奔放的舞蹈,直接点爆现场气氛,引发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王胜男登场演唱了《真情人》,韩林宏、肖亚、郑雅冉、周茜等四人为其伴舞。伴随着歌曲的节奏和旋律,歌手与舞者配合得天衣无缝,歌声美妙动听,舞蹈潇洒激扬,展现了法学系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刘峰和李蔚二人组带来的相声《新闻晚知道》令大家印象深刻。她们以“社科法硕电视台”新闻节目作为相声形式,集语言的风趣幽默、动作的滑稽搞笑、画面的直播配合、内容的健康向上为一体,时而相互配合、时而相互调侃,表情有时一本正经,偶尔又面带微笑,多彩多样的表演形式和新闻内容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叫好声。周茜同学自弹自唱的歌曲《董小姐+我想你》是当晚的第一个个人类节目,一出场便备受瞩目。周茜同学先用琴弹唱了歌曲《董小姐》,在琴声的伴奏下,歌曲节奏轻快,婉转优美,让人耳目一新,别有一番风味。随后,又用乌克丽丽弹唱了一首轻快的歌曲《我想你》,轻松惬意的曲调又一次愉悦了现场观众。四个节目过后,主持人开始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紧张而有趣的微信群抢红包活动掀起了晚会的一个小高潮。

        

抢红包环节过后,进入了第二板块“律之意”。首先,韩林宏、王胜男、肖亚、郑雅冉、周茜等五位同学再次上场,一改风格,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热情洋溢、干练劲爆的爵士舞,五个人配合默契,舞出了青春,跳出了活力。随后,2015年研院“新声杯”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获得者李越同学,携手语表演者肖笛同学一起为大家演绎了歌曲《小幸运》。在优美的歌声中,李越同学款款表达了众多法硕学子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学习的幸运,以及对班集体和全体老师的深深爱意和敬意。接着,潘燕、李政、万琪珑、刘阳、郭海娇、王基宏、陈航等同学为大家朗诵了《少年中国说+蚂蚁+等我们老的时候》,可以说,这是一场诗情画意的开年盛宴,他们一个个字正腔圆、饱含热情的朗诵,深情表达了青年学子“铁肩担道义、共圆中国梦”的“蚂蚁精神”,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真可谓“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歌曲串烧历来是联欢会最轻松的时刻,由冯瑞卿、吴浩、张清韵、孙学鹏、徐旭、郭海娇、陈航等七位同学共同带来的《花样年华》串起了一个个故事,在迷人的歌声和旋律中,又将联欢会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而随后的2015级法学博士班的班长赵晓光同学的新年致辞让现场观众感动万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引爆了现场气氛。

互动结束后,联谊会进入了第三板块“正之韵”。刘思源、候田田、张清韵三位同学上台为大家表演了双节棍节目《棍舞九天》。他们的整个表演行云流水、刚柔并济、阳光向上,令人目不暇接、如痴如醉、激情澎湃,尤其是黑暗中的彩色棍舞,可谓龙飞凤舞、炫目酷帅。看过双节棍表演,我们欣赏到的是陈航同学的二胡独奏《赛马》。二胡作为中国的传统乐器,其名曲《赛马》尽人皆知。陈航同学技艺娴熟,她的琴声时而空旷深远,时而暴风骤雨,马声萧萧,蹄声阵阵,让在场师生深深地感受到了传统乐器那经久不衰的魅力,送出了“万马奔腾、马到成功”的美好祝愿。之后,由2015级法硕2班李瑞、段啸安、李振民、毕克菲四位同学表演的《三句半》,取材于社科学子的学习生活,幽默搞笑,让大家见识了他们四个非凡的口才与反应能力。本次联谊会的教师代表、2014级法硕2班班主任柳羽倩老师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是个令人崇拜的“女神”,她在同学们的高声呼唤声中随后登场,为大家献上了两个节目,一是魅力十足的印度舞,二是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柳老师的表演嗨翻了全场,也感动了全场,把本次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高云君主席演唱的歌曲《不将就》以及其对女友感天动地的现场表白,终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的顶点,引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为新年献出了虔诚的祈祷。歌声打开了众人心扉,如坐春风,如沐春雨。“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生命的乐章。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晚会最后,崔燕云老师和席月民老师分别做了总结讲话。崔老师表扬了晚会的精彩和演员们的辛苦,并给大家送上了诚挚美好的新年祝福。席老师转达了两所领导和老师的亲切问候和新年寄语,他对大家本次联谊会的勤俭节约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文艺新人的精彩表现表达了惊喜之情。他希望大家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团结向上,共同成长进步,谱写法治建设新篇章。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本次联谊会圆满结束。羊携新风辞旧岁,猴接正气报新春。在过去的2015年里,我们法学系全体师生坚持两所“正直精邃”所训,在工作和学习中结出了累累硕果,传来了封封捷报。跨入2016年,新的挑战正等待着我们共同面对,新的故事正等待着我们共同演绎,让我们伴随着春的气息,满怀激情,共同拥抱美好的未来!

(法学系研究生会宣传部:张孟康供稿;任卓、潘燕、贾相力摄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