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2015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5年11月5日晚5:30,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2015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22教室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总支葛亮老师,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老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以及法学系和法硕办的赵晓莉、郝倩倩、张硕、柳羽倩等老师,与2015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各班代表、法学系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出席和列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法学系研究生会副主席、2013级法律硕士生宋佳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主席团由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张天以及副主席李通、宋佳、宋夏瀛洁、张多等五位同学共同组成。经大会主席团审查后确认,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0人,实到代表68人,因故缺席2人,到会代表达到了章程规定的人数要求。

大会在主持人宣读完毕会场纪律后正式开始。在全体起立、奏国歌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然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张天同学所作的工作报告。张天同学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研究生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统筹好个人事务与研究生会的具体工作。

随后,副主席张多同学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其说明》,并指出此次选举为差额选举,经班级推荐,共有8位候选人。副主席宋夏瀛洁同学则为各位来宾、代表介绍了8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是专业学位法律硕士研究生高文君、李靖元、李醒东、王戴超、徐蕾和徐旭,以及科学学位法学博士研究生吴刚和法学硕士研究生刘晓航。紧接着,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了激情洋溢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自己竞选主席团的信心、决心以及个人优势,并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大会在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经过民主投票、公开计票,高文君、李靖元、李醒东、王戴超、吴刚等五位同学成功当选为法学系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刘晓航、徐蕾和徐旭三位同学成为主席团候补成员。张天同学宣布了选举结果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候补成员在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中与代表们见了面。

随后,葛亮老师、崔燕云老师和席月民老师分别上台发表了重要讲话。葛老师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做好服务工作,不辜负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对新一届主席团的当选表示祝贺。崔老师首先向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同学,发挥好纽带作用,尽自己所能为法学系师生服好务。最后,席老师上台作了总结发言。席老师首先恭喜新一届主席团的成功入选,并希望在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研究生会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给两所师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让大家共同成长、进步。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法学系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大会民主高效,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在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下我系研究生会朝气蓬勃、践行法治、崇尚民主、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为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宣传部:张艳艳、张孟康供稿;贾相力、杨正摄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