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联谊会成功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不知不觉开学已经半月有余,为促进法硕新生之间尽快认识和熟悉,9月25日下午2:00,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一班即法律硕士(非法学)班和二班即法律硕士(法学)班在教学楼221教室共同举行了一场以“We Are Family”(我们同为一家人)为主题的班级联谊会。

本次联谊会把座位分成了四个区域,两个班的同学自愿选座,分别组成了四支团队,各队也都给自己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法硕一班的候田田、崔天译、郭海娇和法硕二班的杨政四位同学共同担当主持。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宣布联谊会开始。伴随优美的旋律,2015级法硕一班的王胜男同学和法硕二班的郭振天同学联袂为大家献上了一首饱含深情的情歌对唱——《你最珍贵》,紧接着法硕一班的戴珊珊和崔天译为大家献上了极具动感的双人拉丁舞。绚丽的红舞衣,金色的舞鞋,翩翩而起的灵动舞姿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此后,法硕一班的徐旭同学用民族唱法无伴奏演唱了《小白杨》,李晓光同学独唱了《一生中所爱》,郭海姣同学献上了优美的散文朗诵。他们用极具青春激情且富有磁性的嗓音传递出了新生相互之间相逢、相聚、相知、相惜的快乐和友谊。

本场联谊会独具匠心地设计了多种游戏穿插在不同节目中间,师生共同上台竞技,不时引爆全场激情。尤其是幽默搞笑的抢凳子游戏,令观众捧腹大笑,把联谊会带入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谊会寓教于乐,为解决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联谊会还专门安排了学长学姐答疑环节,专门邀请了2014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的蔡康庙等同学为大家答疑解惑,传授学习生活经验。这一悉心安排,让在场同学心中涌起了阵阵暖流。

最后,全体新生同学合唱了歌曲《当》,联谊会在“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的高歌声中结束。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研究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联谊会。他在致辞中对大家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别出心裁的会场布置、主持人的幽默风趣以及丰富多彩的表演和游戏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自己在现场收获了不少惊喜,同时他对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代表两所领导和老师就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向所有新生送上了祝福。2014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班主任王帅一老师、2015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班主任张忠利老师一同应邀参加了本次联谊会。

激情燃烧,青春碰撞。“2015级法律硕士新生联谊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发现和锻炼了众多文艺新人;另一方面,使两班同学有机会亲密接触,加深彼此了解,有利于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供稿:陈航、刘阳;摄影:张力、蔡锐高)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