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导师组工作会议今日顺利举行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上午,法学系导师组工作会议在两所大会议室顺利举行,各导师组组长、研究室主任以及法学系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法律硕士培养方案的课程优化问题。席月民主任就选修课的课程设置和调整、学生选课方式和排课调整方案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征求了大家意见,会议对课程调整优化的原则、选课人数要求和年级要求、课时安排及排课顺序等一些重要事项进行了原则通过。然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内容,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就硕导和博导的聘任条件和程序、导师权利和职责、导师岗位责任制及其考核体系、奖惩措施等作了重点提示,特别对实践中遇到的更换导师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会议还专门针对法硕教学和毕业论文指导与答辩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席月民主任在会上就这些问题的解决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会议决定即日起启动法硕教材的全面修订工作。

院学部委员、法学所所长兼法学系主任李林教授在讨论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在最后作了简短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强所战略在实践中证明是很成功的,这与长期以来两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导师组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他强调,我们要居安思危,要有全局观念,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我们的办学思路和培养方案,认真解决教学和论文指导中所发现的问题,严格按规定办事,尽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会后,法学系将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电子版发给两所所有导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