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跃动青春 喜迎2015
——2015年法学系元旦联欢会隆重举行

 

 

 

 

 

2014年12月29日下午两点,2015年法学系元旦联欢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行政楼阶梯教室盛大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跃华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法学系主任李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教授,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老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研究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人事处处长熊义桥老师、办公室主任戴平跃老师、院图书馆法学分馆马杰老师以及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龚赛红老师、保卫处处长朱孔京老师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与法学系各年级同学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年,共同欣赏了这场热情洋溢、青春飞扬的师生联欢会。

 

联欢会开始前,一段温馨的视频带我们重温了过去一年法学系师生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毕业典礼到开学典礼,从拔河比赛到歌手大赛,还有众多的法学讲座、研会活动、班级活动、党团活动,师生们共同回顾了难忘的2014,展望了充满期待的2015。视频最后,两所领导以及各个研究室的老师们送上了对两所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新春祝福。

本场联欢会由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办,系研会主席张天和文艺部部长张雨洁共同执导,2014级法律硕士许默、闫晶、王璐、郝翔四人联袂主持。在热情奔放的开场舞《小苹果》之后,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马跃华、李林、莫纪宏、崔燕云、席月民、熊义桥、戴平跃等领导和老师应邀登台致新年贺词,表达新年祝福,他们希望广大老师和同学们在2015年能再创佳绩。其中,莫老师更是贴合羊年的主题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大家都要喜洋洋》:“小二郎,住良乡,上学堂,学习不怕大灰狼,心情就像喜洋洋,每个脸上都发光,个个都有新梦想,一颗红心紧跟党,司考博考都出响,绝不辜负法学所老师的真诚祝福和希望”。其诙谐幽默的文风博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喝彩和掌声。随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抽奖,抽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这些幸运观众喜获法学系研究生会送出的新年大礼。

正式演出中,社科法律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幕幕演出可谓精彩纷呈。2012级法律硕士胡晓东是前任系研会主席,他作为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一曲饱含深情的《祝福》,表达了对法学所、国际法所及全体老师和同学的新春祝福。2014级法律硕士冯海瑞、汤昀然等同学带来的情景朗诵《匆匆那年》,则讲述了青葱岁月中的懵懂与纯真,那一行行诗句娓娓动听,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2014级法律硕士马睿、张姝慧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The music of love》,分组呈现了爱情发展的不同阶段,从暗恋到热恋,从懵懵懂懂到牵手一生,歌声诉说缘分,歌声表达情谊,用歌传情留下了美好回忆。2013级法律硕士张雨洁同学深情演绎的歌曲《其实很爱你》,感染了现场每位观众。以闫晶、彭新振为代表的数位2014级法律硕士共同表演的舞蹈《爱我,别走》,把爱的美妙、灿烂、美丽展露无遗,爱的传递的确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言语,在俩人充盈着爱的舞步中,爱之花在慢慢地绽放,散发出一股股清香。悠悠五千年的璀璨历史,华夏文明发展的点点滴滴,黑眼黑发黄皮肤的美德和智慧,通过歌曲《龙文》表达得淋漓尽致,作为唯一博士生代表的徐持同学对这首歌曲进行了深情演绎。研院十佳歌手——2014级法硕1班万千惠同学不负众望带来了高难度的歌剧《卡门》选段《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她字正腔圆,底气十足,热情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而后,由2013和2014级法律硕士张雨洁、赵雪、王炳泽等十几位同学共同带来的街舞《Dance Battle》活力四射,将联欢会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2014级法律硕士高翯等人用二胡和小提琴合奏了《喜洋洋》和《东风破》,琴声悠扬,丝丝入耳,别有一番风味。紧接着,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一哥”的2014级法律硕士1班班主任王帅一老师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登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独唱《狼图腾》,歌曲展现了草原汉子的豪情万丈,将联欢会带向了另一个高潮。作为法律诊所教师代表的万大强律师,偕同余月律师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演唱了歌曲《为了谁》。2014级法律硕士1班蔡康苗、余永新等同学带来的小品《宝玉考研》,借宝玉形象,用反串形式,融合了众多身边故事和网络段子,包袱不断,笑料百出,故事励志,发人深思。最后,2014级法律硕士2班班主任柳羽倩老师压轴登场,一曲《回家》感动了在场观众,柳老师借此歌曲表达大家对法学所和国际法所大家庭的热爱,把联欢会最终推向了高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和老师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在过去的2014年里,我们法学系全体师生坚守法学所“正直精邃”的所训,共成长、同进步,在工作和学习中结出了累累硕果,传来了封封捷报。跨入2015年,新的挑战正等待着两所师生共同面对,新的故事正等待着我们大家共同演绎,让我们伴随着春的气息,满怀激情,共同拥抱美好的未来!

(法学系研究生会宣传部宁妍、刘婷婷供稿;樊纬航、李靖元、任双摄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