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

2014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4年11月14日晚6:00,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2014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教学楼221教室隆重举行。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老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法硕办张硕老师,法学系赵晓莉老师,2014级法本法硕班主任柳羽倩老师、2014级非法本法硕班主任王帅一老师, 2014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各班代表,以及法学系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出席和列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法学系研究生会副主席、2012级法律硕士生赵家琪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主席团由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胡晓东同学、副主席包有鹏同学、副主席刘昊鹏同学以及副主席赵家琪同学共同组成。经大会主席团审查后确认,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8人,实到代表67人,因故缺席1人,到会代表达到了章程规定的人数要求。

大会共有11项议程,在主持人宣读完毕会场纪律后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然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接下来,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胡晓东同学所作的工作报告。胡晓东同学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总结了研究生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在工作过程中增强创新意识,拓宽沟通渠道,提高对外交往能力,积极做好法学系同学的表率,发扬"社科法律人"脚踏实地、勇于挑战的精神,为法学系广大师生服好务。

随后,法学系副主席包有鹏同学介绍了新一届主席团的七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是郭晓寒、李通、宋夏瀛洁、宋佳、王思语、张天和张多。在主持人介绍完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说明、研究生会副主席刘昊鹏同学宣读完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研究生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其说明之后,七位候选人依次登台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阐述了对研究生会未来发展的构想。经过民主投票、公开计票,李通、宋夏瀛洁、宋佳、张天、张多五位同学光荣当选为法学系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王思语、郭晓寒两位同学成为主席团候补成员。

接下来,崔燕云老师和席月民老师作了重要讲话。

崔老师首先向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成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感谢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其他同学为老师和同学们所做的辛苦工作,并强调新的研究生会成员,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制订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认真汲取往届的工作经验。在认认真真学习、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研究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积极开展各项有益的文体、学术活动。她表示,法学系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欢迎广大同学与系里老师积极沟通、交流。

席老师在讲话中表示,他欣喜地见证了法学系研究生会的成长,看到了上届主席团在研究生会工作中所付出的种种辛苦和努力。他联系实际,将上届主席团的工作概括为"五有",即"有基础、有想法、有能力、有纪律、有效果"。他评价,上届主席团在任职期间,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在举办各类活动、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够在这个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同学和老师的联系,多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多动脑筋,集思广益,团结向上,共同谱写研究生会新篇章。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法学系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大会议程紧凑,目标明确,民主高效,充分体现出我系研会践行民主、崇尚法治、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为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宣传部:刘婷婷、任双供稿;刘婷婷、李靖元、宁妍、范璐瑶摄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