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芳林又添新叶 法硕喜迎新生

——2014级“社科法硕”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九月北京,秋高气爽;同学少年,风华正茂。2014年9月3日,法学系"社科法硕"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正式迎来了一百四十六名法硕新生。

今年我系新生入学时间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其他院系放在了同一天。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迎新在研究生院的统一协调下展开,我系重点突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时的注册登记和咨询服务,从而较往年大大节约了迎新工作的人力成本。9月2日,系里专门提前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讨论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并给系里每个老师分配了具体任务。开学当天,法学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和法硕办主任的席月民老师一早来到现场,给参加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分配了具体工作,由他们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各种答疑和搬运行李服务。之后,席老师检查了各个服务岗位,并到新生宿舍看望了刚入住的新同学。他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给予了热情指导,叮嘱大家要耐心解惑答疑,随时站在新生和家长需要的地方。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老师当天在迎新现场具体负责监督和指导注册报到工作,法学系刘晨琦、郝倩倩、张硕、赵晓莉、陈效、严瑞强等老师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积极参与了本次迎新工作。2014级非法本法硕班班主任王帅一老师,2014级法本法硕班班主任柳羽倩老师,在工作现场热情迎接并耐心接待了本班的每一位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需要,当天晚上他们又深入每一间宿舍,与新生交流谈心,使新生很快融入"社科法硕"大家庭。

有序的引导,耐心的讲解,贴心的服务,迎来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放飞了一个个缤纷的梦想。本次迎新工作持续了一整天,新生们纷纷表示要扎根"社科法硕"这片沃土,牢记"正直精邃"的所训,尽情挥洒青春,播种希望,追寻法治中国的伟大梦想。

(记者:魏文风 摄影:刘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