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新一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3年11月22日晚7:30,新一届法学系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23教室顺利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副主任崔燕云老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法硕办副主任刘晨琦老师,中国法硕报副主编、2012级法本法硕班主任焦旭鹏老师,以及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法学系研究生会副主席赵家琪同学主持。

赵家琪副主席首先介绍了主席团成员和与会领导与老师。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分别是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胡晓东、副主席包有鹏、副主席刘昊鹏以及副主席赵家琪。其中,包有鹏副主席和刘昊鹏副主席共同宣布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各部部长以及副部长名单。

法学系研究生会主席胡晓东随后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2013年法学系研究生代表大会新通过的《法学系研究生会章程》,明确了法学系研究生会的宗旨、基本任务、组织架构以及各部的主要职责,提出了新的一年里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与设想。其中,重点讲到了要努力开展有益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各种活动,加强各部门的团结与配合,以及增加与各高校以及相关单位的交流等内容。

紧接着,法学系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各部门负责人纷纷上台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见面,并阐述了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办公室主任王建成、学术部部长王聪、宣传部部长赵瑞东、文艺部部长宫宏志、外联部部长宋扬、体育部部长李晨瑜、生活部部长张赫赫带领本部门其他负责人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了各自的工作设想。他们的演讲或风趣幽默,或简洁干练,展现了新一届研究生会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见面结束后,刘晨琦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工作,同时谈了四点感受:一是一切皆有可能,相信自己,接受挑战就能成功;二是细节决定成败;三是团结就是力量;四是坚持就是胜利。崔燕云老师的讲话简短而精彩,她高度评价了新一届成员的工作计划及精神风貌,相信大家的努力和热情一定会把工作做好。

最后,席月民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会议展现了我们"社科法律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昭示着新一届研究生会巨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会议给他带来了诸多惊喜。他表扬了赵家琪同学妙语连珠的主持风格,肯定了胡晓东同学全面而又细致的工作报告,赞扬了各部门负责人精彩的就职演讲和工作设想。他表示,他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充满着期待,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完善工作计划,及时高效地完成各自职责,勇于创新工作方式,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轻松快乐、自由民主、健康文明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

本次会议的召开,宣示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正式成立,凝聚了研究会的人心和力量,为研究生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之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从而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相信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共同带领下,我系研究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积极践行研究生院"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和法学所、国际法所"正直精邃"的所训,加强自我管理,注重自我服务和自我提高,做好学校和研究生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协助落实好法学系的各项工作,为法学系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细、更好的服务。

(桑晨 张爽报道 应知摄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