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举行2013-2014学年度新任教师试讲评审活动

2013年8月27日14:00,法学系2013-2014学年度新任教师试讲评审活动在法学所办公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本次试讲活动由经济法研究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主持。

评审委员会由教学委员会委员及试讲人所在导师组老师共同组成。两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文学国教授、荣誉学部委员刘楠来教授、王可菊教授、刘作翔教授、赵建文教授、田禾教授、徐立志教授等十三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

申请参加此次评审活动的试讲人共有三位,分别是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卢超博士、经济法研究室肖京博士、国际公法研究室罗欢欣博士。每位试讲人的试讲时间均为30分钟,试讲主题由其本人根据所申请授课课程自行确定。

其中,卢超博士申请为法律硕士讲授《中国行政法》课程,试讲主题为"行政程序立法"。

肖京博士申请为法律硕士讲授《经济法》和《税法》课程,试讲主题为"我国资源税收法律制度的改革与完善"。

罗欢欣博士申请为法律硕士讲授《国际公法》课程,试讲主题为"国际法上的领土取得制度"。

三位试讲人完成试讲后,参加评审的老师分别针对三人的试讲主题、试讲内容、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语调语速、师生互动、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从概念与资料的准确性等方面指出了三位试讲人在试讲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试讲评审活动共持续两个半小时,评审委员会委员依据法学系试讲评分规则为三位试讲人最后匿名打分。三位试讲人均表示,这次试讲活动个人收获很大,对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丰富教学经验非常有意义。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