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2011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2年3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学系2011级在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法学所新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法学系主任李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宪法与行政法室副主任莫纪宏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教授,国际人权法研究室主任赵建文教授,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主任陈欣新教授,商法研究室主任邹海林教授,社会法研究室主任薛宁兰教授,经济法研究室副主任席月民副教授,两所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卫东老师,科研外事处副处长谢增毅副教授等两所领导、教职员工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法学系常务副主任冀祥德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海年教授致辞。刘老师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叮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以认清国际、国内形势为前提,专心致志地学好法律基础理论,了解相关的国际行为规则,努力培养自身法律人的品格,从而更好地为我国法治建设服务。传媒与信息法室主任陈欣新教授在致辞中勉励政法机关和律师同学们善待工作对象,善待对手,善待自己、善待亲朋好友,以期获得更高层次的自我提升。

会上,法学所副所长冯军教授宣读2010级在职法律硕士优秀研究生干部名单和优秀研究生名单,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了颁奖。接着,徐兵同学代表2010级在职法硕研究生发言,他勉励新生加强与老师们的交流以启迪智慧,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以增进情谊,争取在学习生活中有更多的收获。2011级在职法硕新生张晓军代表同学们向领导和老师表态,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法的精神,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倡导者、践行人,成为促进中国法治建设的有生力量。

最后,李林所长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的领导和老师对11级在职法硕新生加入“社科法硕”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两所的光荣历史和传统。他说,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多来,法学所以其特殊的地位在法治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在进行学术研究、为国家立法工作作出贡献的同时,两所也精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法律人才。11级法硕新生的到来,正是两所新生力量的延续。李所长寄语在职法硕新生秉承和贯彻“正直精遂”的精神和传统,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努力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本次典礼在全体师生们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柴梦诗 报道)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