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2010-2011学年度“社科法硕”综合法律诊所中级班开课

2010年10月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2010-2011学年度综合法律诊所中级班在研究生教学基地开课。作为“社科法硕”独具特色的教学培养方式,这是在综合法律诊所初级班开设的基础上,以通过司法考试的法律硕士研究生为对象的诊所法律教育的继续。中国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兼法学系常务副主任冀祥德教授进行了首次授课,明确了本次法律诊所中级班的实现目标、主要内容、活动形式及其意义。

冀祥德教授介绍了诊所法律教育在我国十年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其对中国法学教育模式转型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法律硕士培养中实用价值及成功经验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在诊所法律教育中的优势及特色。在听取了中级班学员对诊所法律教育活动的讨论建议后,冀教授就如何做好本期中级班的诊所法律教育课程,为下学期高级班的开设打好基础,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

在冀教授的指导下,中级班学员分成了刑事、民事两个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岗位责任,将从10月9日开始进入法律诊所,以办理真实案件的方式向社会提供无偿法律服务。

研究生教学基地 刘艳霞、窦克平 报道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