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代表团访问法学所、国际法所
字号:

2024年3月13日,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国际司司长Emran Mian一行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廖凡接待会见。



在会见中,莫纪宏所长对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指出社科院及两所高度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Emran Mian司长对两所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本次访问的主题是人工智能的治理与监管。随后,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人工智能政策处长lmran Shafi、英国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首席技术官Jade Leung、法学研究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副主任周辉副研究员、法学研究所杨延超研究员分别发言,就人工智能应用与安全、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示范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最后,廖凡副局长指出本次会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期待未来双方开展更多更好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治理与监管的合理路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李旸、项目官员赵禹婷,法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张锦贵、崔靖晨,国际法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小妹、聂秀时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