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洪雷副所长会见英国驻华使馆政务参赞艾理一行
字号:

 

20211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洪雷研究员会见了来访的英国驻华使馆政务参赞艾理(Alastair Arnold)、英国使馆政务处双边法治合作负责人车唯畅、英国使馆政务处项目专员高超、英国使馆政务处助理政务专员肖遥驰一行。

 

 

在会见中,双方主要就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李洪雷副所长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的总目标、总抓手。法治中国建设应重视法学研究,推动法治交流,加强法治宣传。艾理先生指出,近年来中国法治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中英法治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希望未来可以共同促进中英法治事业的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诉讼法室主任徐卉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小妹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马可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孙南翔助理研究员分别从我国民事诉讼制度体系完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涉外工作法务制度建立、中国法域外适用法律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科研处沈倩、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赵禹婷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