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甦所长会见捷克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施梅兹一行
字号:

11月25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研究员会见了来访的捷克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施梅兹(Jiri Smejc)一行,双方就即将施行的中国《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和讨论。

2020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研究员会见了来访的捷克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施梅兹(Jiri Smejc)一行。

 

 

在会见中,双方就即将施行的中国《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近期修改已于2020年8月20日起施行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依西·施梅兹先生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给市场主体带来了重大影响。陈甦所长表示,中国的立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过程中的有些问题,不纯粹是法律问题,也可能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是综合考量的结果。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祝愿捷信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顺利。

 

 

捷信中国首席对外事务官 Lumir Meloun、捷信中国战略与政策分析总监周彬陪同依西·施梅兹先生来访。法学研究所赵磊研究员、金善明副研究员,科研处张锦贵、沈倩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