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祁建建副研究员赴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做学术讲座
字号:

 

20191125日,适逢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国际日,祁建建副研究员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公派执行中国社科院学者海外中国研究中心讲座项目,应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邀请,在科英布拉大学做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中国法治发展进程中的性别主流化: 以反家庭暴力法律体系为例 

 

 

科英布拉大学法学院院长兼中葡研究院主任主持了本次讲座。祁建建副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反家庭暴力法律体系发展完善过程中高层领导力的积极推动作用,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内容上主要从对家庭暴力的预防机制、对加害人的惩罚机制、对受害人的保护机制等方面展开,详细探讨了反家庭暴力法律体系在强制报告义务、庇护所、告诫书、保护令、犯罪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讲座参与者表示中国反家庭暴力法取得了很大进展。

本次出访的科英布拉大学成立于1290年,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领域贡献卓越,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影响力。

 

科英布拉大学对讲座报道链接

http://www.uc.pt/en/iii/initiatives/china/2019_11_25_Open_lesson_Qi_Jian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