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副所长一行赴长三角调研“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字号:

4月26日—30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周汉华副所长、周辉助理研究员、刘灿华助理研究员等一行赴浙江、上海调研“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与有关部门就智慧城市、智慧司法、数据治理等问题进行座谈和交流,深入了解地方智能化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融合中的经验。

2019年4月26日—30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周汉华研究员、周辉助理研究员、刘灿华助理研究员等一行赴浙江、上海调研“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深入了解地方智能化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融合中的经验。

4月26日上午,调研组同杭州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数据资源局、市公安局、以及上城区、余杭区、拱墅区、西湖区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城市大脑”、“平安杭州”以及“为什么要深度融合”、“如何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4月26日下午,调研组到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拱墅区小河街道、西湖区综合治理中心等地实地考察,了解相关单位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4月28日上午,调研组同杭州市检察院进行座谈,就数据治理、数据互联互通、技术与业务融合、智能化技术与电子证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9日上午,调研组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听取了“智慧司法”系统建设运行的基本情况,同上海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4月29日下午,调研组冒雨到上海市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元丰小区实地考察智能安防建设,考察了街道关于街区“三治体系”以及社区智慧大脑建设情况。

4月30日上午,调研组到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实地调研,考察了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智能化建设情况。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彭伶副主任出席了部分调研活动。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韩阳、闫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