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马可副研究员赴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习并做讲座
字号:

马可副研究员执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小语种与科研亟需人才出访研修任务,于2月6日赴英国牛津大学法学院访问学习,访学课题为熊秋红研究员创新工程课题组相关研究内容,访学期间拟重点考察“英国皇家刑事司法委员会”在纠正刑事错案方面的程序和成效。

马可副研究员3月29日受牛津大学中国科学俱乐部邀请,在牛津大学生态学院做讲座,题目为《从最高法院副院长两会发言看中国司法的进步——刑事冤错案件的发现、纠正和预防》。

 

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在两会答记者问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纠正冤错案件”,本次讲座着眼于中国司法的进步,介绍了我国在发现、纠正和预防刑事冤错案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达到了宣传国内司法进步,传达两会精神的目的。

 

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马可副研究员向听众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法学研究所在国内的重要学术地位和对我国法治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牛津大学杨頔、乐浩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