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研究所举行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荣誉研究员聘任仪式
字号:

2018年11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行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立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所长塔利亚•哈布利耶娃教授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荣誉研究员的聘任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法学所副所长陈国平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主持聘任仪式。俄罗斯联邦立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弗洛洛娃研究员、谢凯研究员、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克伦科夫,以及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陈国平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是俄罗斯乃至国际上著名的法学家,在宪法、法理学等方面的成果享誉世界,在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受聘为我所荣誉研究员是法学所的荣誉。希望此次聘任仪式成为法学研究所与俄罗斯联邦立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交流合作的新起点。未来两所应进一步深化法学研究的合作,加强智库建设的交流,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为推动中俄法学交流,推进中国和俄罗斯的法治建设和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陈国平书记代表法学所向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颁发了荣誉研究员聘书。

 

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在答谢致辞中回顾了2011年访问法学所的难忘经历,并表示今年是她从事研究工作的第35年,十分感谢法学所在这个特殊时刻授予的荣誉,她十分珍惜这份荣誉。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指出,法治是人类重要文明成果,中俄双方可以共同分享彼此在法治建设的有益经验,双方存在许多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合作潜力巨大,她将继续努力推动双方开展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

莫纪宏副所长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的学术成就,赞赏其为中俄法学交流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就未来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谢凯研究员在致辞中对俄罗斯联邦立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及塔利亚•哈布利耶娃院士的学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法学所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就荣誉研究员的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计划作了说明。法学所翟国强研究员作为科研人员代表做了发言,提出了加强中俄法学交流合作的建议。

  

聘任仪式气氛热烈、友好。聘任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