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世彦、廖凡赴美参加学术会议及交流
字号:

2018年11月9—14日,国际法研究所国际人权法研究室主任孙世彦研究员、科研外事处处长廖凡研究员应邀赴美国参加“中国与国际法律秩序的未来”专家圆桌会议,访问联合国法律事务厅,并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与美国学者会谈交流。

 

11月10—11日,孙世彦和廖凡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参加了“中国与国际法律秩序的未来”专家圆桌会议。此次圆桌会议由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瑞士的20余位国际法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孙世彦在会议第二单元作了题为“中国国际议程中的人权议程”的专题发言,并主持会议第四单元;廖凡在会议第三单元作了“国际人道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潜在冲突中的适用问题”的专题发言。孙世彦和廖凡还在提问和讨论环节就中国与国际法的相关问题与国外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

 

11月12日上午,参会中国学者由查塔姆研究所的Harriet Moynihan女士陪同,访问了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法律事务厅的官员进行座谈。联合国主管法律事务助理秘书长Stephen Mathias先生致欢迎辞,法律事务厅五位官员分别介绍了法律事务厅下设的法律顾问办公室、海洋事务和海洋法司、编纂司、一般法律事务司和条约科的日常工作情况。孙世彦、廖凡及其他中国学者就其中涉及的相关国际法问题与上述官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11月12日下午,参会中国学者由Harriet Moynihan女士陪同,访问了英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与英国常驻联合国使团法律顾问和政治事务顾问,以及中国、法国、加拿大、秘鲁常驻联合国使团法律顾问等官员进行座谈。各国法律顾问介绍了常驻联合国使团法律顾问的日常工作及当前重点领域;孙世彦、廖凡及其他中国学者与各国法律顾问进行了互动交流。

11月13日,参会中国学者由HarrietMoynihan女士陪同,到访美国著名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与美国知名中国法专家孔杰荣(Jerome Cohen)教授领衔的来自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牛津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等机构的九位重量级美国国际法和中国法学者进行座谈,就中美两国对待国际法治和全球治理的立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WTO法律制度、国际人权法律制度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陈深入的交流。

孙世彦研究员和廖凡研究员此次出访顺利完成预期计划,增进了中外学者在共同关心的国际法问题上的相互了解,特别是向国外学者阐述和传播了中国在完善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