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会见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女士
字号:

 

2018年9月19日,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女士来所访问,受到法学所莫纪宏副所长的亲切接见。

莫纪宏副所长向Anna Joubin-Bret女士介绍了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法学研究领域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及在学术界的影响。

Anna Joubin-Bret女士对受邀访所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提及此次来华参加了纪念《纽约公约》六十周年的多项活动。她十分高兴能够参加国际法所举办的“第四届社科仲裁圆桌会议--联合国商事仲裁示范法与中国仲裁法的发展”的座谈会,与中国法学界和仲裁界的专家们讨论仲裁法问题。她了解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了立法规法,将《仲裁法》修订列入二类立法项目。

莫纪宏副所长表示,《联合国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的起草和制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主要法律制度的五十多个国家和十多个国际组织代表的智慧。它反映了世界在商事仲裁方面的共识与需求,也体现了商事仲裁法的国际发展趋势。他表示,未来国际法所可以与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合作,广泛汲取立法经验,为中国仲裁法的修订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刘敬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私法室副主任李庆明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毛晓飞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任宏达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