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率法学所国际法所代表团出席第十届世界宪法大会
字号:

【编者按】2018年6月17日至22日,国际宪法学协会在韩国首尔举行了第十届世界宪法大会。莫纪宏副所长率领法学所国际法所一行八人出席大会,并积极参与了大会组织的各个分组讨论。会上,现任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的莫纪宏研究员被授予名誉主席(终身)称号。

2018年6月17日至22日,国际宪法学协会在韩国首尔举行了第十届世界宪法大会。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近6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宪法学者出席了此次国际宪法学界的学术盛会。此次世界宪法大会的主题是“暴力冲突、和平建设与宪法”。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率领法学所国际法所刘仁文研究员、李忠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翟国强研究员、戴瑞君副研究员以及聂秀时、诸悦一行八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并积极参与了大会组织的各个分组讨论。莫纪宏研究员和刘仁文研究员还应邀主持了分组七“紧急状态时期的宪法权利保护”和分组二十五“跨国家犯罪:刑事正义与程序的边界和宪法挑战”的小组研讨,展示了两所学者在国际学术舞台的学术风范,是两所近年来努力拓展国际学术舞台、实现学者走出去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在第十届世界宪法大会期间,莫纪宏研究员和翟国强研究员还作为国际宪法学协会理事会理事参加了6月20日下午举行的理事会大会。现任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莫纪宏研究员被国际宪法学协会执委会授予名誉主席(终身)称号,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国际宪法学协会执委会执委。此次世界宪法大会,共有中国宪法学者十五人左右参加,分别在大会期间的各种场合做了主题发言、参与讨论,充分体现了中国宪法学者的学术自信和学术风采。(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