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所长陈甦研究员会见波兰华沙大学副校长马切伊教授
字号:

2018年5月3日,法学所所长陈甦研究员会见了波兰华沙大学副校长马切伊(Maciej Duszczyk)教授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以及今明两年活动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甦所长首先对波兰华沙大学副校长马切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法学所的地位和功能,以及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在学术界的影响。陈所长表示,作为对外交流五大平台之一,法学所十分重视同华沙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中波比较法研讨会作为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拓宽了法学所与中东欧国家学术机构的合作,对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法学及法治经验的交流互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华沙大学副校长马切伊教授感谢法学所和陈甦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波兰华沙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合作由来已久,波方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双方相互信任,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波方对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

陈甦所长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合作。建议今后以法学所和波兰华沙大学及其中国法律与经济波兰研究中心为主要协调机构,扩大合作对象,提升合作水平,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法学交流。双方还就2018-2019年将共同开展的具体活动进行了商谈,达成了广泛共识。

波兰华沙大学中国法律与经济波兰研究中心主任Piotr Grzebyk博士、中心研究人员Joanna Grzybek博士陪同副校长马切伊教授到访。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