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一行来法学所国际法所调研
字号:

2017年12月5日下午,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同志一行来法学所、国际法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邓中华同志走访了各个处室,详细了解广大专家学者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勉励大家继续深入实际,深入研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座谈会上,法学所所长李林、两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两所联合纪委书记穆林霞分别汇报了两所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邓中华同志充分肯定了两所各项工作,对两所管党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法学研究正确方向,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总结两所制度建设的经验做法,引导干部学者自觉接受制度约束。三是聚焦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落实好“第一种形态”作为重中之重,善作“婆婆嘴”,对党员干部勤提醒、多告诫,力求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