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所长率团访问蒙特利尔大学并举行中国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字号:

2017年10月6日,李林所长率团访问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并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蒙特利尔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李林所长和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教授、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Jean-Francois Gaudreault-DesBiens教授、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总领事彭惊涛先生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李林所长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蒙特利尔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旨在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加强对中国道路和中国问题的比较研究,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让中国更深地融入世界。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研究中心将建设成为中加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中加交流合作的重要智库,中国对外学术传播的重要平台。中国研究中心的活动范围将覆盖哲学社会科学各个领域,同时突出重点,以法学作为交流合作的优先领域。中国研究中心的揭牌和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加人文交流有了新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蒙特利尔大学的合作进入了新起点,中加学者对中国的研究尤其是在法学领域的交流合作翻开了新篇章,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中国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中加哲学社会科学合作交流的成功典范。

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蒙特利尔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分别是加拿大和中国著名的学术机构,从2009年开始蒙特利尔大学就与中国社科院在法学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合作形式多样。此次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交流,创新合作形式,促进双方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总领事彭惊涛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社科院和蒙特利尔大学共同成立中国研究心意义重大。该中心的成立是中加学术机构强强联合的典范,将推动中国和加拿大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水平合作。当前,中加关系快速发展,前景良好,中心的成立有助于中加两国加强对彼此的了解,发挥合作潜力,有助于中加双方相互学习彼此的有益经验,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促进中加关系以及中加两国各自的发展,也有助于世界各国加强对中国的了解和研究。

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Jean-Francois Gaudreault-DesBiens教授主持揭牌仪式,对中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待中心成立推动中加双方在法学领域的持续深入合作。

中国研究中心成立后,举行了中方向中国研究中心赠书仪式。随后,双方举行了以“私法和公法的法治新发展:中加的视角”为主题的首届中加比较法研讨会。熊秋红教授、谢增毅教授、吕艳滨教授、朱广新教授、周林副教授分别就中国司法制度、劳动法治、政府信息公开、民法总则制定、创新与知识产权等问题的最新发展做了主题发言,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外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处长张丽华、法学所科研处沈倩参加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