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会见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所长中村民雄教授
字号:

2017年9月2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在法学所会见了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所长中村民雄教授。

莫纪宏研究员表示,法学所与日本开展学术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从1993年开始,社科院法学所就与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开始了合作,此次中日比较法研讨会更是两所交往的一个新起点。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中日学者之间加强了学术交流,加深了互相之间的了解。此次中日比较法研讨会组织翻译了两所学者的论文并将出版,通过这种交流方法,可以把会议和人员往来交流落实到出版成果上,是今后两所交流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

中村民雄教授首先对法学所和比较法研究所之前的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提出,明年是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建所60周年纪念,届时比较法研究所将举办系列纪念和庆祝活动,希望法学所能派代表参加。

莫纪宏研究员回应道,明年是比较法研究所建所60周年,同时也是社科院法学所建所60周年。法学所也将开展系列活动,也将邀请早稻田大学的代表参与相关活动。中村民雄教授对此表示感谢。双方还就明年召开的中日比较法研讨会的议题和时间进行了沟通交流。

法学所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