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国际法所与中共巨鹿县委政法委签约仪式暨巨鹿法治大讲堂成功举行
字号:

编者按:2017年1月6日,受中共巨鹿县委政法委邀请,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率队前往河北巨鹿,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与巨鹿县委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与巨鹿县委政法委签署《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并揭牌。

2017年1月6日,法学所、国际法所与中共巨鹿县委县政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巨鹿成功举行。联合党委书记陈甦代表两所与中共巨鹿县委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与巨鹿县委政法委签署《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并揭牌。

签约仪式

会议由巨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绳建廷主持。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冯宪军率先致辞,他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必将在法治实践基地、法治文化建设、重大法治问题对策研究等方面为巨鹿推进法治建设带来重要机遇,通过建立健全战略合作协议的对接机制,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将巨鹿法治建设推向新高度。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在讲话中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就必须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他指出,法治建设离不开世事、人情、法理,做好法治建设工作不但需要对法律制度的深刻理解,更需要对社会文化的把握。法学所、国际法所的发展与积极的社会实践是分不开的,巨鹿县在地方法治文化建设的有益经验必将为法学所科研人员进行地方法治建设研究提供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同时这些研究成果也可以为巨鹿的法治建设提供有益的理论支持。

揭牌仪式

双方代表介绍了合作的背景和内容后,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与巨鹿县政府副县长、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陈建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随后,陈甦书记、莫纪宏副所长、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与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冯宪军、巨鹿县政府副县长陈建民共同为“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在总结致辞中,巨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绳建廷表示,在法学所、国际法所强大的科研力量支撑下,巨鹿县法治建设必然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展,必将为巨鹿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莫纪宏副所长做了题为“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法治专场讲座,这场法治讲座拉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

(中国法学网记者赵心报道)

相关链接:莫纪宏副所长为河北巨鹿作“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