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法学所国际法所
字号:

2016年12月9日,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中国代表仁恺先生率团访问法学所、国际法所。国际法所所长陈泽宪研究员会见代表团并主持座谈会。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海年研究员、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王敏远研究员、诉讼法室主任熊秋红研究员、刑法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赵建文研究员、法学所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等参加座谈。

在会谈中,陈泽宪所长首先对艾伯特基金会代表团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主要职能。随后,应客人要求,陈泽宪所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法治和人权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成就,以及两所学者在国家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接着,应德国哈勒-维滕贝格大学迪克·汉舍尔教授、德国巴尔兹因-科勒-柏林哈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弗雷德克·冯·哈勃先生等专家的要求,陈泽宪所长、王敏远研究员、赵建文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分别就“依法治国”和“法治”概念在中国的理解及内容、刑事诉讼法与庭审制度及人权保障、中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制度的最新动态、难民保护、中国控制和减少死刑的举措等问题与德方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外方客人也介绍了欧洲在难民问题上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

最后,刘海年研究员对德国有关学术机构长期以来对法学所国际法所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德国艾伯特基金会继续保持和法学所国际法所的交流合作。仁恺先生对两所学者的接待和出色的专业水平表示感谢。会谈在友好、热情的气氛中结束。

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专家此次来华系受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邀请,参加“2016·中德人权发展论坛”。随行来访两所的专家还包括日内瓦国际人道主义法与人权研究院研究员桑德拉·克莱恩曼、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北京办公室项目经理张凯瑞。

(法学所科研处撰稿、中国法学网记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