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所长会见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所长林子仪
字号:

 

2015年11月30日,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所长林子仪研究员和副所长李建良研究员访问法学所。法学所所长李林研究员、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会见林子仪所长一行,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

在会谈中,李林所长首先向林子仪所长介绍了法学所的历史沿革与主要架构,以及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主要职能和作用。同时,李林所长也介绍了法学所与“中研院”法律学研究所的历史渊源和友好合作。他指出,法学所的图书馆作为国内最大的法律专业图书馆,其中有一些珍贵的古籍、藏书,正是辗转来自于早期的“中研院”。而法学所与台湾“中研院”法律学研究所的交流则始于法律研究所筹备之初,时任筹备处主任的汤德宗先生曾多次造访法学所。近年来,法律学研究所积极推动和支持法学所的青年学者赴台进修访问,双方人员往来密切。他指出,大陆与台湾同祖同源,是隔岸兄弟,今后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中研院”法律学研究所作为台湾一个专业的、具有特殊地位的法律研究机构,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项目合作、人员交流、资料互换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林子仪所长对李林所长的提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就未来可能开展的专业合作领域与李林所长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将在进一步协商的基础上签署合作协议,使交流合作固定化、常态化。

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研究员、宪法行政法研究室副主任翟国强副研究员、李霞副研究员参加会谈。

(法学研究所科研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