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芬兰图尔库大学教授Antero Jyränki访问法学所并发表演讲
字号:

2015年11月5日上午,芬兰图尔库大学教授Antero Jyränki先生携夫人访问法学所。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会见Antero Jyränki教授,并向其介绍了法学所的历史沿革与主要职能,同时也回顾了近年来法学所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机构开展的主要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 Antero Jyränki教授就“芬兰宪法”问题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 Antero Jyränki教授首先介绍了芬兰宪法的制宪历史和主要特征,接着他分析了芬兰于2000年成为欧盟成员国后,芬兰的成员国身份对国内宪法实施的主要影响,以及为适应这种身份变化,芬兰宪法改革的主要内容。同时, Antero Jyränki教授也讨论了作为超国家组织例如欧盟,对主权国家的权力行使带来的其他潜在影响。

Antero Jyränki教授来访之日适逢北京连绵阴雨,因停电,讲座只能在应急灯的微弱灯光下进行,但是这也没能阻止演讲者和听众的热情。此次法学所之行也为Antero Jyränki教授留下了一份不一样的记忆。

芬兰驻华使馆参赞Tirronen Mika先生,两所学者谢增毅、曲相霏、戴瑞君等参加了演讲会。(法学所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