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所长率团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字号:

 

2015年8月24日,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研究员一行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进行学术访问。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让•弗朗索瓦教授、主管对外交流的副院长玛丽•克劳德教授热情接待了李林所长一行。

让•弗朗索瓦院长首先对李林所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蒙特利尔法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在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等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未来继续加强双方在法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李林所长对让•弗朗索瓦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他荣任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表示祝贺。李林所长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最新进展以及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目前中国正处在法治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对其他国家法治建设的经验进行深入研究,为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参考和镜鉴。加拿大在法治建设方面有着独特的经验,双方在法治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意义重大。

会谈中,双方重点讨论了如何落实已经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共同举办中加比较法国际研讨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就研讨会的组织实施、经费预算、合作方式、会议主题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双方还就中国法治建设的具体研究领域和热点问题,包括司法改革、宪法实施、行政审批、劳动法等论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对促进我院和蒙特利尔大学的合作,推进中加法学交流将发挥重要作用。

法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谢增毅、翟国强副研究员等陪同访问。

(法学研究所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