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法所所长陈泽宪一行出访新加坡
字号:

2015年8月16-20日,受新加坡律政部(Ministry of Law)邀请,国际法所所长陈泽宪率团一行6人出访新加坡。此次出访旨在对新加坡在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和保障司法公正等相关经验和问题进行考察,代表团成员还有法学研究所诉讼法研究室主任熊秋红、刑法研究室主任刘仁文、刑法研究室副主任樊文、江苏师范大学副教授刘瑞平,以及科研处项目官员聂秀时。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了新加坡律师公会(Law Society of Singapore)、国家法院(State Courts)、内政部(Ministry of Home Affairs)、总检察署(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最高法院、律政部、反贪调查局(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国立新加坡大学法学院及其亚洲法律研究中心等八个部门和机构,并分别举行座谈。通过紧张的行程安排,代表团对新加坡的相关法律制度和司法权运行机制、新加坡在确保依法独立审判和司法公正方面独特的制度设计、以及新加坡为保障法律实施的高效、廉洁所采取的综合措施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法学所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