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研究员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字号:

2015年2月4日,法学所所长助理周汉华研究员应邀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作了题为“建设法治政府:中国的实践、问题与前景”的学术讲座,哥伦亚大学法学院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李本(Benjamin L. Liebman)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在讲座中,周汉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国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六轮改革的进展状况。接着,通过梳理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周汉华研究员重点对于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所作的改革规划与举措进行了归纳和阐释。最后,周汉华研究员从理论和实践等多方面对于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前景作了分析与展望。

周汉华研究员的讲座得到了与会美方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演讲后,与会的美方专家、学者就中国模式与中国道路、中国行政诉讼法的修改、巡回法院的设立、司法审查的制度与实践等问题与周汉华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徐卉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