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再次接待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
字号:

继2014年8月18日以尼泊尔制宪会议成员拉姆·纳拉扬·比达里(Hon. Ram Narayan Bidari)议员为团长的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访问法学所后,9月2日,以尼泊尔最高法院辩护律师、加德满都法律学院教授库马尔·因格纳姆(Kumar Ingnam)为团长的尼泊尔法律专家代表团一行5人再次访问法学所,并与我所学者进行座谈。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主持座谈会,刘海波、黄金荣、翟国强、支振锋、刘小妹、戴瑞君、李霞参加会谈。

在会谈中,莫纪宏副所长介绍了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能,并简要回顾了法学所与尼泊尔有关机构开展法律交流的情况。因格纳姆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访问法学所,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尼泊尔朋友进行交流。他指出,尼泊尔虽然与中国、印度都是邻居,但由于地理条件的原因,尼泊尔与印度的文化交流更为频繁;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中国在尼泊尔投资的逐步增加,尼泊尔与中国的交流日益密切,他非常期待能够推动两国间的法律文化交流。应因格纳姆先生的要求,莫纪宏副所长详细介绍了法学所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并对双方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式提出了建议。就因格纳姆先生提出的推动中国和尼泊尔经济和法律交流合作的期望,刘海波副研究员、支振锋副研究员分别作出了回应。他们指出,中国长期奉行睦邻友好、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政策,中国的发展将给邻国包括尼泊尔带来更多的机遇。双方之间的法律和法学交流合作也存在巨大潜力,应相互学习借鉴彼此的有益经验。

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会见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法学所科研处供稿、中国法学网记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