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会见国际发展法律组织副总干事Bill Paton
字号:

2013年11月6日,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在外宾室会见国际发展法律组织(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aw Organization)副总干事Bill Paton先生。传媒信息法研究室主任陈欣新研究员、科研处处长谢增毅副研究员、科研处项目官员肖秋实陪同参加会见。

本次会见是法学所与国际发展法律组织的第一次接触。莫纪宏副所长对Bill Paton副总干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Bill Paton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莫纪宏副所长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的历史沿革、学术传统、基本职能等基本情况,以及每年召开的以"法治"为主题的中国社科论坛国际会议。Bill Paton副总干事介绍了国际发展法律组织的基本情况。该组织是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新兴经济体、中等收入国家的法制建设,为这些国家和地区建立健全司法制度、提高司法公信力提供政策建议,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法治保障能力。

莫纪宏副所长与Bill Paton副总干事共同探讨了相互合作的方向与方式,双方就知识产权、国际贸易与投资法律、环境和能源法以及传媒与信息法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开展合作研究、人员互访等方式的合作意向。

(中国法学网记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