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台湾法曹协会代表团访问法学所

李林,冯军,冀祥德,张广兴,沈涓,陈欣新,席月民,贺海仁,谢海定,吕艳滨,谢增毅副

2012年8月25日,台湾法曹协会代表团在理事长高思博先生的带领下访问法学所。陪同来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台湾法曹协会常务理事郭林勇先生、士林地方法院院长吴景源先生、嘉义地方法院院长陈朱贵先生、台南高等法院庭长叶居正先生、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陈玉珍检察官、世新大学法律学院院长朱柏松教授、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赵梅君律师、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先生、台北大学法学院陈彦良教授、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科法所组长郭戎晋先生等。法学所所长李林教授会见来访客人,法学所副所长冯军教授、所长助理冀祥德教授、张广兴教授、沈涓教授、陈欣新教授、席月民副教授、贺海仁副教授、谢海定副教授、吕艳滨副教授及科研处处长谢增毅副教授等参加会见,我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教授也应邀与代表团交流叙旧。

李林所长对台湾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法学所的发展历史、人员构成和职能等基本情况。随后,台湾代表团成员积极发言,询问法学所的博士后培养、研究项目、教学模式和对台招生政策等等,李林所长等对此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双方还对两岸的法治发展、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都对目前海峡两岸大规模高密度的交流寄予厚望,期待法曹协会和法学所能够搭建合作的平台,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交流。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并期待着以后的交流合作。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