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爱尔兰人权中心主任威廉•沙巴斯教授来所访问

李林,陈泽宪,刘海年,冯军

2010年10月29日上午,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教授、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年教授以及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教授在外宾室会见了爱尔兰人权中心主任威廉•沙巴斯(William Schabas)教授和项目官员南茜•普吕多姆 (Nancie Prudhomme) 女士一行。沙巴斯教授此次访问两所,主要是就双方开展学术合作和交流与我所领导进行商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副教授、法学所科研处副处长谢增毅副教授、李西霞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见。

在会谈中,双方回顾了长期以来在人权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今后双方继续合作的主题、方式和途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后,沙巴斯教授就“国际刑事法院的新发展”做了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国际刑事法院的最新发展、国际刑事法院判决的效力和效率等内容,并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讲座由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陈泽宪教授主持,两所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