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冯军副所长会见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纳波利塔诺教授

冯军,刘海年,崔勤之,王晓晔,谢增毅,李西霞

2010年10月26日下午冯军副所长在外宾室会见了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纳波利塔诺(Giulio Napolitano)教授。纳波利塔诺教授是此次意大利总统访华代表团的成员之一,意大利驻华使馆二等秘书尤万奇先生、文化处王蕾蕾女士陪同访问法学所。

冯军副所长对纳波利塔诺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法学所的地位和作用。纳波利塔诺教授也介绍了意大利法学研究和罗马第三大学的情况。

在会谈中,冯军教授、刘海年教授、崔勤之教授、王晓晔教授就中国的行政许可法、行政相对人的救济途径和方式、司法审查,人权的内容和人权保障,中国企业所有制状况以及企业立法,行政垄断以及反垄断法的实施等问题回答了纳波利塔诺教授的提问并与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冯军副所长和纳波利塔诺教授的会谈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纳波利塔诺教授感谢法学所的接待以及我所学者对相关学术问题的精彩回答。冯军副所长和纳波利塔诺教授均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为中意的法律交流做出贡献。

院国际合作局施雪华项目官员、法学所科研处副处长谢增毅副教授、李西霞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