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改革与越南革新过程中法治建设经验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0年8月9至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率代表团访问越南社会科学院国家与法研究所,并与该所联合召开“中国改革与越南革新过程中法治经验国际研讨会”。

代表团在8月9日访问了越南社会科学院国家与法研究所。该所阮如发所长曾到北京访问过法学研究所,他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在研讨会之前组织国家与法研究所学者与代表团成员见面和座谈。宾主双方回顾了两所近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对加强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阮所长还特别介绍了越南法治建设的新发展和新挑战。

8月10至11日,两所合作举办了研讨会。中越双方来自两所以及越南高校、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的代表三十多人与会。会议围绕中国改革和越南革新过程中国家机构建设、宪法制度建设、公务员制度改革、行政程序制度改革和司法改革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与会者高度评价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会议研讨取得的重要成就。李林所长表示,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中越两国法学乃至社会科学界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和促进合作具有积极影响。

代表团还访问了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越南代表处。基金会常驻越南代表Amos R. Helms先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向大家介绍了该基金会在越南的项目。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提供了资助。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