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林所长出席《中国―墨西哥法律文化比较》新书北京发布会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学研究所共同编写的《中国―墨西哥法律文化比较》一书5月28日在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举行新书发布仪式。

墨西哥驻华使馆公使阿尔弗雷多・米兰达先生、法学所所长李林教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学研究所所长Héctor Fix-Fierro教授、Arturo Oropeza Garcia教授以及其他来自中墨两国法学界的专家学者、拉丁美洲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墨西哥在华留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约100人参加了当天的新书发布仪式。

米兰达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该书作为中墨两国法学界交流与合作开创性成果的重要意义。李林所长强调,该书的出版是中国与墨西哥以及拉丁美洲国家开展法学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开端。Héctor Fix-Fierro教授认为中国和墨西哥同为发展中国家,法律领域的合作势头良好。Arturo Oropeza Garcia教授做了题为中墨两国法律制度比较的演讲。李林所长和到访的两位墨西哥教授一起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该书是第一本用西班牙语介绍中国法律及法治状况的专著,填补了西班牙语国家在中国法教学领域的空白。据悉,该书的英文版计划在今年10月出版。

法学所徐卉研究员,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副研究员、刘敬东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