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法学研究所与日本东北大学法学研究科合作签字仪式举行

李林、柳华文

 

 

9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研究科关于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法学所隆重举行。法学所所长李林和日本东北大学法学研究科科长芹泽英明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日本东北大学位于仙台,是著名的国立大学,曾经是日本继东京帝国大学、京都帝国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三所帝国大学,其学术地位在日本居于前列,在世界上也有一定影响。本次芹泽英明教授一行六人到访法学所,主要就是为了签署与法学所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李林所长对日本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法学所与东北大学法学研究科的首次合作,预祝合作圆满成功,并希望今后能够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芹泽英明教授介绍了东北大学法学研究科"全球化时代的男女共同参与和多文化共同发展"国际项目的简要情况和特色,强调了语言能力尤其是用英语写作博士论文的重要性。

签字仪式之前,东北大学前副校长、该项目负责人大西仁教授等用英文对法学所推荐的两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面试。法学所科研处处长柳华文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法学所科研处 张锦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