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蓝皮书:前海法治发展报告(2020)》发布
字号:

       640.webp

前海法治稳步推进,各项创新持续发力

《前海法治蓝皮书》指出:科学合理规划法治建设,前海法治迎来新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相继出台,“加强深港法律事务合作”和“法治城市示范”的战略使命,为前海法治建设示范区赋能。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前海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法治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成为九市中首个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法治专项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前海法治建设的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

前海政务服务大厅软硬件双升级。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办理所需时间进一步压缩,从成立自贸区前的20个工作日,现已压缩到1个工作日。前海按照创新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在e站通大厅设置文化墙、公告栏,母婴室。聘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启动5S现场标准化管理;对e站通的政务服务进行常态化的满意度调查,促进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