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民法典合同编司法解释制定中的合同效力规则起草问题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字号:

 

20228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私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民法典合同编司法解释制定中的合同效力规则起草问题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私法研究中心主任谢鸿飞研究员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与会,他表示民法典合同编司法解释正在如火如荼地制定当中,其中涉及合同效力的规则意义重大,相关问题、争议也比较多,希望各位同仁、先进能够针对合同效力规则的起草提供宝贵意见,为民法典合同编司法解释的制定贡献智慧。随后,国家法官学院吴光荣教授介绍了目前合同效力规则起草的整体情况。

会议研讨环节共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段京连主持。第二单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副主任朱广新研究员主持。与会学者围绕合同编司法解释合同效力规则的起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副主任朱广新研究员作闭幕总结,他感谢各位专家群策群力提出了富有洞见的建设性意见,并指出,民法研究室将认真总结与会者的真知灼见形成书面建议稿,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提交相关部门。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