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上海仲裁委员会代表团访问国际法所
字号:

 

2022年8月16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孙海华副主任、陈建副秘书长访问国际法所。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国际法所副所长翟国强会见了来访嘉宾。双方围绕仲裁领域的合作研究事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ec21436af69d20c2b7c4d33c32c6a97

 

陈国平书记对孙海华副主任和陈建副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嘉宾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的历史沿革与目前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在仲裁理论研究以及其他国际法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1e182b06f6f47a7553461bf3712552e

 

孙海华副主任对我所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上海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与近年发展方向,涉及机构改革、薪酬体制、案件数量与结构、国际化发展以及科研资助等诸多方面,并期待与我所在课题研究、专家讲学以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d0a5be0cb58ff27dd74495a3eed410d

 

翟国强副所长主持了会谈,并就双方合作的具体领域提出了建议。陈建副秘书长介绍了上海仲裁委员会支持科研的具体措施,展望了双方开展研究合作的前景。

双方均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推进彼此合作,为仲裁事业的发展和海洋法治的完善贡献力量。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广,海洋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郝鲁怡和罗欢欣,以及国际私法研究室傅攀峰博士参加了会见。